马鞍山之窗
新闻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混凝土结构今封顶

  原标题:新机场航站楼混凝土结构今封顶

  下一步将封闭全金属外幕墙 年底前航站楼完成“穿衣”工程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9时58分,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毕,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混凝土结构封顶。此举标志着我国规模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将全面转入钢结构安装阶段,成为新机场项目总体工期计划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按照工期计划,今年年底航站楼将完成封顶封围。

  “你看那边是中南指廊,这边是2000平方米空中花园,那边还有A380专属登机口……新航站楼体量大,高峰期有超过7000名工人在同时施工,钢材用量相当于三个鸟巢的量,钢筋量相当于2.5个航母的量。下一步将会迎来全金属外幕墙封闭,攻克让金属屋面抗风压抗暴雨能力难关,包括五个指廊的亮相等,年底前完成给航站楼‘穿衣’的工程。”北京建工北京新机场项目总承包部项目经理白恒宏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